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认同基础上的师德建构

329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舒荣

立即试听

  •  

    认同基础上的师德建构

    主讲人:舒荣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舒荣老师提出,做一名好教师,必须做到四个基本认同:对国家社会发展现状的基本认同;对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基本认同;对自己职业的基本认同;对自己现有生活状态的基本认同。在每一个认同之后,都会有相应的思想建构,其实这关乎价值观的思考及实践。并且,会产生比较满意的环境评价及自我评价,从而把积极的善意通过工作、生活传递给我们的教育对象及其家人。这样的师德才是真实的。同时,完成积极评价之后,引导教师建立明确可行的职业规划,认识职业价值及荣誉,引导教师树立辩证积极的生活态度,教师方可获得持续发展。

    课程时长

        7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国家发展 生逢其时

        二、修身守序 共建文明

        三、教师职业 至高光辉

        四、信念护航 智慧发展

  • 了解教师

    舒荣

    舒荣,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副教授,西安市模范教师,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陕西省教师“国培计划”培训项目授课专家;陕西省妇联教师培训授课专家,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宣讲团成员。曾获陕西省教育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优秀个人奖”。著有《师德新语 智慧人生》出版,受到教师们的高度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宣讲《新准则新条例解读》《坚定信念 从容生活》等课题,讲座风格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信息充足,深受学员欢迎。

  • 第一集 00:21:07
    第二集 00:16:35
    第三集 00:21:35
    第四集 0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