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一张蓝图干到底 打造两张新名片——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思考

164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丁水汀

立即试听

  •  

    一张蓝图干到底 打造两张新名片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思考

    主讲人:丁水汀

    课程简介

        2015年10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该《方案》提出了“双一流”建设具体的指导思想、“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及三个阶段的总体目标。2017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对《方案》进行了细化和延伸。
        本课程以北京航空航天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例,采用课程专题片的形式,从国家、高校和学院三个层面论述了“双一流”建设的意义,重点阐述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两个名片的打造过程,具体介绍了教师队伍的建设路径,并进一步提出了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总结和展望。

    课程时长

        79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大纲

        一、“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

        二、“双一流建设”的实现路径——创新人才培养

        三、“双一流建设”的实现路径——服务国家战略

        四、“双一流建设”的实现保障——教师队伍建设

        五、“双一流建设”的总结与展望

  • 了解教师

    丁水汀

    丁水汀,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国家试点学院)院长,教育部创新团队“航空发动机复杂系统安全性”学术带头人,教育部2011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等。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系统安全性与适航”、“航空发动机空气系统预热端部件冷却”及“微小型动力与新能源系统总体”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0余篇,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教学奖励。

  • 第一集 一张蓝图干到底 打造两张新名片(1) 00:38:28
    第二集 一张蓝图干到底 打造两张新名片(2) 0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