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在高校中的实践

7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高平平

立即试听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在高校中的实践

    主讲人:高平平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高校日常管理的角度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主要背景、主要原则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规定》条文中的章程、处理与处分、“可以”“应当”“不得”、处分期限、合法性审查、处分程序等关键词做了详细的论述,并大量引用国内外高校中的典型案例,对高校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

    课程时长

        53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7月

    课程提纲

        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主要背景

        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主要原则

        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条文的“关键词”

  • 了解教师

    高平平

    高平平,男,副教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历任辅导员、党委办公室秘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档案馆馆长、茅以升学院(荣誉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职,长期从事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出版《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案例评析》、《现代辅导员工作理论与实务》等学生工作论著,发表《加强高校艺术类学生“养成教育”的思考》、《浅谈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论文10余篇。

  • 第一集 《规定》修订的主要背景 00:12:57
    第二集 《规定》修订的主要原则 00:22:47
    第三集 《规定》条文的“关键词” 0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