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坚守

773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李君如

立即试听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坚守

    主讲人:李君如

    课程简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生于心、外显于形的大善之德。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天山上筑路英雄陈俊贵的故事出发,以历史发展的脉络为线,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来源和现实需求。他强调,一定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幸福安康的大事来对待,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坚守。

    课程时长

        44分钟

    课程提纲

        一、来源:历史反思和时代变动的深刻总结

        二、理解:新变化和新走向的深刻反映

        三、要求:在当代继承和弘扬优良文化传统

        四、行动:培育要和践行结合起来

  • 了解教师

    李君如

    李君如,男,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曾任上海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1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获得者、199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获得者、第11届中国图书奖获得者。编写《毛泽东与近代中国》《毛泽东与当代中国》《毛泽东与毛泽东后的当代中国》等著作。

  • 第一集 引入:陈俊贵的故事 00:10:29
    第二集 来源:历史反思和时代变动的深刻总结 00:09:11
    第三集 理解:新变化和新走向的深刻反映 00:14:04
    第四集 要求:在当代继承和弘扬优良文化传统 00:07:22
    第五集 行动:培育要和践行结合起来 0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