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作业设计与批改的入门秘籍

5604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赵慧 等

立即试听

  •  

    作业设计与批改的入门秘籍

    主讲人:赵慧 等

    课程简介

        作业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续部分,可以有效检测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掌握程度,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内化和教学效果的巩固,还可以增进家庭和学校的沟通,实现家校共育。作业的布置既是一项技术,也是一门艺术,需要教师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本课程中,主讲人以与两位年轻教师座谈的形式,结合丰富的作业示例,就作业的设计与批改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并重点强调了作业设计的重要性、有效性、多样性和鼓励性特征。

    课程时长

        73分钟

    课程提纲

        一、作业布置的意义

        二、作业类型

        三、作业设计的基本原则

        四、作业布置的基本要求

        五、作业批改方式

        六、作业反馈方式

  • 了解教师

    赵慧 等

    赵慧,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主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普通教育名师研究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师报》教育家成长工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基地首批学员。从教30年,多次担任课题组长,参与国家、市、区级课题研究工作,在校本课程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撰写个人专著《文随境生》,主编《创新人才的基础教育探索》等6本书,参加教材编写8本,在各级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40余篇,论文获市区级奖项31项;荣获“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朝阳区优秀班主任”、“朝阳区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称号。

  • 第一集 作业布置的意义 00:08:40
    第二集 作业类型 00:29:38
    第三集 作业设计的基本原则与布置的基本要求 00:17:04
    第四集 作业的批改与反馈方式 0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