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校内部管理与沟通策略

9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刘亚荣

立即试听

  •  

    高校内部管理与沟通策略

    主讲人:刘亚荣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列举了日常工作沟通的案例,提出了沟通微观心理学机理——心智模式、冰山模式;分析了沟通中通常的信息内容,包括实时信息和观点信息;以高校学业预警工作的管理沟通为例,分析了领导者与中层管理者之间、中层管理者之间以及基层操作者与领导者之间沟通的内容和特点,引入上级对下级、平级之间、下级对上级的管理沟通的技巧。她强调,沟通需要不断练习,形成习惯性思维通道,日常的人际沟通要注意事实、情绪和观点。

    课程时长

        6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沟通的心理机制——情绪对沟通的影响

        二、沟通的心理机制——认知对沟通的影响

        三、管理沟通中一个简单的沟通模型

  • 了解教师

    刘亚荣

    刘亚荣,女,研究员,现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校管理教研部主任,专业研究方向是教育经济与管理。发表著作6部,其中代表作有《从双轨到和谐:中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机制的转轨》。

  • 第一集 沟通的心理机制——情绪对沟通的影响 00:12:13
    第二集 沟通的心理机制——认知对沟通的影响 00:11:20
    第三集 管理沟通中一个简单的沟通模型 0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