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网络文化的意识形态功能与辅导员工作

118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姜汪维

立即试听

  •  

    网络文化的意识形态功能与辅导员工作

    主讲人:姜汪维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以十九大对信息化时代特征的判断为切入点,讲述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网络文化对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挑战,认为网络文化的分众化导致了社会大众的“离心”倾向,依托网络技术霸权的西方文化渗透冲击着主流意识形态地位。他根据教育部第43号令的相关条例,建议辅导员应努力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要以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等内容作为网络思政工作的重点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程时长

        22分钟

    课程提纲

        一、网络文化的意识形态功能

        二、网络文化对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挑战与对策

  • 了解教师

    姜汪维

    姜汪维,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在读。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在《新疆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出版著作3部,多次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荣誉及奖励。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一届、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 全一集 0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