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积极心态与人生幸福

33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汤丰林

立即试听

  •  

    积极心态与人生幸福

    主讲人:汤丰林 

    课程简介

        幸福是生命的一种基本需要,但不是所有人都会去追求幸福,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有幸福人生。当今社会中,大部分中小学教师都反映工作压力大,体验不到职业的幸福感,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阐释了对幸福的认识,然后结合教师工作现状,分析了影响教师职业幸福感体验、给老师带来职业压力的八大因素,最后通过对教师职业的深层分析提出了教师职业幸福的自我调控策略。

    课程时长

        68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幸福

        二、你的幸福去哪儿了

        三、如何让幸福回到身边

            1.行为策略

            2.注意力策略

            3.生活策略

  • 了解教师

    汤丰林

    汤丰林,教育学博士,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教师专业发展、校长教师培训、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多年从事中小学教师、校长的培训与管理,对培训项目的策划与组织实施有丰富经验。自主开发主讲的干部教师培训课程涉及教师职业幸福、课堂教学心理、校长领导力、培训专业化等。曾独立主持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在中文核心期刊及相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评论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学术著作多部。

  • 第一集 什么是幸福 00:08:07
    第二集 你的幸福去哪儿了 00:26:35
    第三集 如何让幸福回到身边 00: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