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立足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4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曾天山

立即试听

  •  

    立足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讲人:曾天山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详细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下简称“五育”)各自的重要作用,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目前“五育”存在的问题,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加强“五育”的建议。他强调,“五育”缺一不可,必须统筹兼顾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时长

        22分钟

    课程提纲

        一、“五育”的重要作用

        二、“五育”存在的问题

        三、加强“五育”的对策

  • 了解教师

    曾天山

    曾天山,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战略学科组副组长、全国教育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政策与管理、教育教学理论。主持参与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多个,出版《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现象透视》等著作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学术报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 全一集 0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