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路径

34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廷凯

立即试听

  •  

    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路径

    主讲人:张廷凯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在分析学科核心概念的基础上,结合案例阐述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路径,具体包括合理地选择和设计教学,开展问题式教学,开展学科实践活动,有效地设计学科教学等方面。

    课程时长

        3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挖掘核心概念在学科教学中的价值

        二、选择和设计教学情境

        三、问题式教学引导学生有效参与

        四、学科教学的有效设计

  • 了解教师

    张廷凯

    张廷凯,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课程与教学论,涉及课程变革、校本课程及资源开发、课程实施等方面。先后主持完成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小学校本课程资源开发的研究与实验”,“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课程资源促进有效教学的研究与实验”等一系列国家及教育部重点课题。主要著作有《课程实施与教学创新》《新课程设计的变革》《高中新课程的内容和结构》《校本课程资源开发指南》《基础教育教材评价:理论与实践》。组织全国的课程研究者开展课程学术活动,在全国课程学术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 全一集 0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