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师与学校、学生的法律关系

368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杨挺

立即试听

  •  

    教师与学校、学生的法律关系

    主讲人:杨挺

    课程简介

        《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以及第一次全国性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本课程中,杨挺老师以案例为中心,联系实际,从“什么是教育关系、什么是法律关系、什么是教育法律关系”三个问题入手,深入剖析教师与学校、教师与学生、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法律关系,解读学生伤害事故中的责任分担问题,不断提高中小学幼儿园依法治校的能力,提高教师依法治教的能力,以及提高学校、教师依法维护自身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能力。

    课程时长

        67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教育关系

        二、什么是法律关系

        三、什么是教育法律关系

  • 了解教师

    杨挺

    杨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教育法学、教育管理学研究。先后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研究”、“学校法律制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法》立法研究”、“学校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研究”等国家立法研究工作,参与“重庆市义务教育条例”、“重庆市学前教育条例”等地方性立法研究工作。累计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教育与经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

  • 全一集 0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