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誓言无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465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纪录片

立即试听

  •  

    誓言无声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课程简介

        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曾任核动力潜艇总设计师,中国核潜艇总体研究设计所所长,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曾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等,为国防事业、为我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课程讲述了黄旭华院士立志报国为国尽忠的情怀、弃医从戎献身国防的事迹。黄院士背井离乡六十年,隐姓埋名三十载,承受至亲离世未能相送的遗憾,只为铸就核潜艇保家卫国的中国梦。正如2014年感动中国颁奖词所说:“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课程时长

        34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5月

  • 了解教师

    纪录片

  • 全一集 0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