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理想信念前沿问题——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若干思考

657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王向明

立即试听

  •  

    理想信念前沿问题

    ——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若干思考

    主讲人:王向明

    课程简介

        如何加强对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养成教育,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重要任务。面对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成长的当代青年,尤需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采取新方法新思路加以引导。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演示理想信念教育教学片段,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深入剖析了价值观、理想信念、信仰、共产主义等知识的核心要义,总结提出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教学方法,强调了授课更重要的是授方法,要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用人格的力量感染人,用真挚的情感打动人,用生动的形式吸引人。本课程为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范例。

    课程时长

        127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6月

    课程提纲

        一、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片段演示

        二、对理想信念教育的教学总结

            1.什么是理想信念

            2.为什么要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3.怎样实施理想信念教育

  • 了解教师

    王向明

    王向明,男,汉族,1957年11月生,云南建水人。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示范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兼任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团中央“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导师,北京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专家团成员。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时政及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等。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称号。

  • 第一集 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片段演示:价值观 00:25:17
    第二集 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片段演示:理想信念 00:25:02
    第三集 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片段演示:信仰 00:11:15
    第四集 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片段演示:共产主义 00:19:16
    第五集 对理想信念教育的教学总结(1) 00:22:14
    第六集 对理想信念教育的教学总结(2) 0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