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完善党内法规,推进党务公开——《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解读

248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刘春

立即试听

  •  

    完善党内法规,推进党务公开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解读

    主讲人:刘春

    课程简介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于2017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自2017年12月20日起生效实施。本课程中,主讲人主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党务公开的原则,党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和方式,以及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与追责事项。他指出,党务公开的内容应当按照党务公开的主体来确定,并详细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党委派出机关、党委直属事业单位和党组应当公开的内容。

    课程时长

        106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3月

    课程提纲

        一、《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二、党务公开的原则

        三、党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四、党务公开的程序和方式

        五、监督与追责

  • 了解教师

    刘春

    刘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兼任中国政治学学会理事、北京监察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政治学理论、政治文明与政治体制等。个人专著有《当代中国反腐败论》、《权力的陷阱与制约》,合著《新编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概论》《发达国家议会制度》《权力读本——如何认识和运用权力》等,发表论文《制约与监督:权力在阳光下有序运行的保证》等20篇。

  • 第一集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00:32:08
    第二集 党务公开的原则 00:20:13
    第三集 党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00:33:35
    第四集 党务公开的程序和方式 00:14:24
    第五集 监督与追责 00: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