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604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复旦大学报告团

立即试听

  •  

    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主讲人:复旦大学报告团

    课程简介

        钟扬同志生前系复旦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组织部第六、七、八批援藏干部,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2017年9月25日,钟扬同志在去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讲课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年仅53岁。 2018年3月29日,中央宣传部追授钟扬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本课程中,四位报告团成员从多个视角,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钟扬同志作为一名科学家,坚持十六年援藏,为填补西藏的生态学、植物学空白,带出一支学术队伍,不畏困难、勤于探索、勇攀高峰的献身精神,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钟扬同志用53岁的生命做了别人100年才能做出的事情,为国家挺起了科学的脊梁,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家精神。

    课程时长

        61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4月

    课程提纲

        一、播种未来

        二、不忘初心的追梦人 牢记使命的拼搏者

        三、耸立在雪域高原的精神坐标

        四、在我心里 你永不会远去

        五、播种时代的未来先锋

  • 了解教师

    复旦大学报告团

    复旦大学报告团包括以下成员: 陈浩明,副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 南蓬,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钟扬同志课题组成员。 张晓燕,钟扬同志的妻子,同济大学教授。 刘承功,副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

  • 第一集 播种未来 00:05:16
    第二集 陈浩明:不忘初心的追梦人 牢记使命的拼搏者 00:12:08
    第三集 南蓬:耸立在雪域高原的精神坐标 00:18:35
    第四集 张晓燕:在我心里 你永不会远去 00:13:19
    第五集 刘承功:播种时代的未来先锋 0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