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

37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贾积有

立即试听

  •  

    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

    主讲人:贾积有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分别讲解了教育、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的基本内涵,分析了这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态势,对比阐述了一般教学系统和智能教学系统各自的定义、构成和教学效果,综合运用案例和数据介绍了智能教学系统的应用效果。他指出,虽然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但目前来看,学校和教师依然有着重要的不可替代性。

    课程时长

        6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育、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

        二、一般教学系统

        三、智能教学系统

        四、老师和学校存在的必要性

  • 了解教师

    贾积有

    贾积有,男,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育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教育技术学、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育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十多项国内外重要科研项目。撰写或者主编五部汉语、英语、德语专著,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重要会议等场合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百余篇。荣获十多次国际和国内教育和人工智能研究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奖项,包括全国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

  • 第一集 教育、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 00:30:27
    第二集 一般教学系统 00:11:03
    第三集 智能教学系统 00:19:25
    第四集 老师和学校存在的必要性 0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