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网络舆情与大学生媒介素养

1042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张艳秋

立即试听

  •  

    网络舆情与大学生媒介素养

    主讲人:张艳秋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讲解了网络舆情的基本内涵,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网络舆情的主要特征,阐述了网络舆情正反两个方面的影响;介绍了媒介素养的概念,强调了大学生提升个人媒介素养的方法和重要意义。她指出,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应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媒介素养水平,思考自己在互联网及整个社会中的角色和作用。

    课程时长

        38分钟

    课程提纲

        一、网络舆情

        二、媒介素养

        三、结语

  • 了解教师

    张艳秋

    张艳秋,女,传播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党委副书记。曾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作访问学者。主持研究国家社科项目“中国在非洲国家形象及影响力研究”(2013-2015)及外交部2013、2014年中非联合研究项目,包括“中国媒体对非传播本土化策略研究”“非洲新闻媒体全景研究”等课题,发表专著《理解媒介素养:起源、范式与路径》、主编《国际传播策划》等书,国内外发表论文40余篇。

  • 第一集 网络舆情 00:20:23
    第二集 媒介素养 0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