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爱国奋斗 立志成才

146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陶文铨

立即试听

  •  

    爱国奋斗 立志成才

    主讲人: 陶文铨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讲述在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包括西南联大的办学史、两弹元勋奋斗史,回顾了西安交大钱学森、黄旭华等杰出校友的事迹,并结合陈大燮、杨世铭、俞茂宏等交大人的事迹阐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安交大西迁精神。通过回顾一大批逆行者们攻坚克难、逆流而上的励志故事,勉励广大青年面临困难时,做到坚韧不拔、从容不迫,培养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课程时长

        20分钟

    课程提纲

        一、谈坚韧不拔的意志

        二、谈深沉的爱国情怀

        三、谈交大的西迁精神

  • 了解教师

    陶文铨

    陶文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热工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委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国际杂志Numerical Heat Transfer 编委等。

  • 全一集 0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