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的创新

434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迟希新

立即试听

  •  

    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的创新

    主讲人:迟希新

    课程简介

        主题班会是班主任教育素养中的关键能力,是展示个人教育风格、彰显班主任教育智慧的一种重要形式。为了让学生喜欢,并且达到一定教育效果,班主任需要对主题班会课进行创新。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自己在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创新性实践与思考,对主题班会的设计形式与实施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课程时长

          21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从计划性活动到“偶发性”活动

        二、从常规型主题班会到“微班会”

        三、从“整合型”主题活动到“大活动”

  • 了解教师

    迟希新

    迟希新,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术导师,北京市名校长工程学术导师,北京高校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校道德教育、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多次承担教育部“国培训计划”班主任培训示范项目,并多年承担北京市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管理和校本教研活动案例研修经验。

  • 全一集 0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