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用文化驱动学校科学发展

8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曹同国

立即试听

  •  

    用文化驱动学校科学发展

    主讲人:曹同国

    课程简介

        学校文化既是一种氛围,更是一种内涵、一种精神,是学校培养现代化人才、实现和谐持续发展的根本和灵魂。一所好学校,校长要有自己正确的办学思想,学校要有自己的文化。

        曹同国校长基于自己近30年的教育实践,引领东营区第一中学坚持“育人为本,文化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通过学校环境文化、制度文化及课程文化的建设,打造了东营区第一中学的“竞和”特色学校文化品牌,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使东营区第一中学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具有特色魅力的教育品牌学校。

    课程时长

        80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3月

    课程提纲

        一、打造先进学校文化的背景和意义

        二、东营区一中文化理念的构建

        三、打造学校文化的行动

            1.环境文化的建设

            2.制度文化的建设

            3.课程文化的建设

            4.特色品牌文化的构建

  • 了解教师

    曹同国

    曹同国,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校长,兼任中国素质教育学会会员、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山东省教育学会理事、东营区楹联协会副主席等职务。长期致力于学校文化、学校管理和高效课堂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参与市级以上课题8项,在《中国教育学刊》、《中小学教师培训》、《现代中小学教育》等报刊发表论文十多篇,编撰《基于分组学习的思维对话式教学探究》、《学校管理创新研究与实践》、《楹联文化》等论著4部。先后荣获“全国科研创新校长”、“山东省教科研先进工作者”、“东营市名校长”、“东营市首届优秀科技校长”、“东营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 第一集 00:42:32
    第二集 0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