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制造2025对职业教育的挑战

32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赵志群

立即试听

  •  

    中国制造2025对职业教育的挑战

    主讲人:赵志群

    课程简介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历史证明,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提出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三个十年的“三步走”战略,是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实现中国制造2025,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基础,这对职业教育发展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本课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制造2025对新一代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以及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挑战,特别是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模式及教学组织的新要求。

    课程时长

        76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8月

    课程提纲

        一、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的概念

        二、中国制造2025对新一代应用型人才的要求

        三、综合职业能力与实践性知识

        四、职业能力发展的基本逻辑规律

        五、整体化的课程——学习领域

        六、互联网条件下的职业学习过程

        七、案例:FESTO工业4.0学习工厂

  • 了解教师

    赵志群

    赵志群,男,德国不来梅大学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与社会兼职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现代学徒制研究网络理事、亚洲职业教育研究会理事、《Journal of Asian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等杂志编委。研究方向为职业教育教学论、职业教育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职业与职业资格研究、教学评价与能力测评,国际职业教育研究、职业教育教师专门化发展等,出版《职业教育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开发指南》等十余部专著,在《教育研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00:38:07
    第二集 0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