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秀校长成长三部曲

31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李勤

立即试听

  •  

    优秀校长成长三部曲

    主讲人:李勤

    课程简介

        校长,不仅是一个行政职位,更应是一个专业岗位;是一个直接影响并决定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被寄予了高度信任和无限希望的岗位。走向优秀,是每一位校长的职责所在。

        优秀校长成长三部曲,提出了“优秀校长应该是先进办学思想的营建者、宣传者,应该是创新教育行动的策划者、推动者,应该是人格魅力、学识修养、管理能力的自省者、修炼者”的基本观点,并以无锡市洛社中心小学(一所有着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农村乡镇中心小学)为蓝本,通过校长办学中的思想理念及教育创新行动的若干解读,点出成为一名优秀校长的基本路径。

    课程时长

        92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7月

    课程提纲

        一、优秀校长:先进办学思想的营建者、宣传者

        二、优秀校长:创新教育行动的策划者、推动者

            1.行动着力点:人的发展(学生、教师)

            2.建构行动路径

            3.关注行动意义

        三、优秀校长:人格魅力、学识修养、管理能力的自省者、修炼者

  • 了解教师

    李勤

    李勤,江苏省无锡市洛社中心小学副校长,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333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奠基未来·感动无锡”教育年度人物;主持、参与全国、省、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六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主编个人专著、书作5本,获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无锡市精品课题一等奖等科研奖项;应邀至香港、北京、新疆、云南、河南等地作公开教学或学术讲座80余次。

  • 第一集 00:28:45
    第二集 00:33:35
    第三集 0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