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型大学新思考: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16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蔡敬民

立即试听

  •  

    新型大学新思考: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主讲人:蔡敬民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系统阐述了学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践与成效,指出要树立以知识输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和评价机制,深化校企合作的合作教育模式。该课程对本科院校探索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指导性意义。

    课程时长

        51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2月

    课程提纲

        一、合肥学院基本情况

        二、快速发展的中国高等教育

        三、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思考与实践

        四、中国新型大学发展中的新问题

  • 了解教师

    蔡敬民

    蔡敬民,合肥学院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应用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作会常务理事。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17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4项。获省级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奖各1项,作为主持人获得过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陈香梅教育奖,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 第一集 合肥学院基本情况 00:05:57
    第二集 快速发展的中国高等教育 00:05:05
    第三集 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思考与实践(1) 00:23:31
    第四集 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思考与实践(2) 00:11:11
    第五集 中国新型大学发展中的新问题 00: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