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基于课程建设路径的学校文化实践与思考

27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李国芳

立即试听

  •  

    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

    ——基于课程建设路径的学校文化实践与思考

    主讲人:李国芳

    课程简介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高桥小学以“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为理念,以“打造一所提供优质教育和服务的精品学校”为办学目标,以精致教育奠基孩子的精彩人生。坚持不懈地全方位打造“最美文源”,从柔性制度建设、物态文化环境、教师队伍建设、品位学生培养、智慧家长培植和特色群体建构这六个方面坚定不移地走以“文源”为核心的品牌建设之路,逐渐积淀了以“文源”为核心的校园特色文化。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本校实际,从好教师、好学生、好学校和好校长四个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课程时长

        113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转变专业成长范式 成就好教师

        二、转变人才培养模式 培育好学生

        三、转变教育发展方式 打造好学校

        四、转变管理服务方式 争当好校长

  • 了解教师

    李国芳

    李国芳,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高桥小学校长,浙江省名师名校长,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浙江省中小学领雁工程导师。曾多次在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百人千场”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浙派名师暨全国中小学美术教学经典课堂教学展示”、“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教学展示”等活动中执教教学展示课;所主持、撰写的美术教学成果获全国美术研究论文一等奖三次,省市一等奖多次;优秀论文先后发表于《中国美术教育》《文艺研究》《教学月刊》等;主编并出版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的《现代学生粉印版画》,参与编著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儿童美术创作》、博雅艺术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画家——李国芳卷》等等。

  • 第一集 转变专业成长范式 成就好教师 00:42:34
    第二集 转变人才培养模式 培育好学生 00:17:43
    第三集 转变教育发展方式 打造好学校 00:27:35
    第四集 转变管理服务方式 争当好校长 0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