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辅导员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

64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吴巧慧

立即试听

  •  

    辅导员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

    主讲人:吴巧慧

    课程简介

        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既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的客观需要,也是实现辅导员队伍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本课程中,主讲人从科学研究是什么入手,重点阐释了辅导员从事科学研究的优势,同时结合自身做科研的成功经验,从学术论文的写作、投稿以及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说明和指导。

    课程时长

        36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2月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科学研究

        二、辅导员为什么要从事科学研究

        三、辅导员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

            1.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体会

            2.如何撰写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书

  • 了解教师

    吴巧慧

    吴巧慧, 博士,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兼任北京联合大学德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课程,开设校级选修课《批判性思维》。主持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党建+学术”创新工作室,校级工作室——“巧慧党建创新”工作室。主持、参与省部级、局委办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2部,参与编写教材、教辅多部。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荣获北京市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 全一集 0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