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借力教学评估,提升教育质量

63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周叶中

立即试听

  •  

    借力教学评估,提升教育质量

    主讲人:周叶中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强调了质量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主题,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本科质量提升的改革举措,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评估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进入本世纪以来先后接受的20余次各类教学评估,结合具体实践重点讲解了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

    课程时长

        6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运动

        二、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发展历程

        三、高等学校接受的各类教学评估——以武汉大学为例

        四、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武汉大学为例

  • 了解教师

    周叶中

    周叶中,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独著、主编或与人合著学术专著、教材40多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0多篇。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曾获全国青年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司法部全国优秀法学科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教育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30多项,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等。

  • 第一集 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运动 00:06:38
    第二集 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发展历程 00:04:45
    第三集 高等学校接受的各类教学评估——以武汉大学为例 00:04:04
    第四集 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武汉大学为例(1) 00:25:26
    第五集 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武汉大学为例(2) 0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