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

80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乔婧芳

立即试听

  •  

    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

    主讲人:乔婧芳

    课程简介

           高校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承担着发展学生党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与大学生联系最为密切,影响最为直接。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基层组织的“领头羊”,在党支部的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本课程中,主讲人基于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本校在高校基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过程中进行的尝试、探索及思考与体会。

    课程时长

           36分钟

    课程提纲

           一、认识与思考:学生党支部建设是重点,也是难点

           二、实施与创新: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学生党建

           三、感悟与提升:以“工匠精神”做好党建工作

  • 了解教师

    乔婧芳

    乔婧芳,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思想政治辅导员、化工工艺党总支副书记、精细化工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一线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特点与难点,积极探索“基于高校中心任务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的构建与过程强化,在构建纵向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形成常态化“支部健康体检”机制、搭建师生喜爱的党建教育平台与载体等方面做出有效尝试与探索,并取得实效。其中,“三维导师制”保障“三会一课”质量的创新做法在《中国教育报》头版进行报道,“基于高校中心任务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管理在全校进行推广,并在全省、全国进行经验介绍。

  • 全一集 0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