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华官德与新时代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34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宇文利

立即试听

  •  

    中华官德与新时代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主讲人:宇文利

    课程简介

       德性是做人的基础,而党性是作为党员的基础。对于党员而言,德性必须与党性相统一,既要讲德性,又要讲党性。德性是人伦底线,党性是政治及格线。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对白居易诗词的深入分析,阐述了传统官德的特点,指出党性与德性的异同点以及传统官德对现代的启示性。并进一步强调党员的党性修养需要在实践中逐步提升。

    课程时长

        70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中华官德的特质

        二、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党性

        三、弘扬优秀官德,培养坚强党性

  • 了解教师

    宇文利

    宇文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文化政治学(道德、品格、价值观教育与民族精神问题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华民族精神现当代发展新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论》等。

  • 第一集 中华官德的特质(1) 00:21:15
    第二集 中华官德的特质(2) 00:30:57
    第三集 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党性及弘扬优秀官德,培养坚强党性 0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