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

3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李新萍

立即试听

  •  

    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

    主讲人:李新萍

    课程简介

        教学是一门艺术,思政课教学更是一门有思想、有灵魂的艺术,是政治性、学术性、价值性的统一。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打造有思想、有灵魂的思政课教学“金课”,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使命和根本职责。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的实际情况,以课堂教学为例,为我们讲述了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的策略与思考。

    课程时长

        91分钟

    课程提纲

        一、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现状

        二、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

            1.理论为本、内容为王,练好看家本领

            2.理实结合、讲好故事,促进知情意行转化

            3.紧跟时代、贴近学生,创新课堂教学手段

            4.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构建有思想、有灵魂的思政课课堂

        三、学会借力,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辅助材料

  • 了解教师

    李新萍

    李新萍,中共党员,教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参与教育部、省级科研项目10多项,在《求索》《前沿》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教材7部。曾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陕西省高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 第一集 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现状 00:31:58
    第二集 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1) 00:25:02
    第三集 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金课”(2) 00:27:39
    第四集 学会借力,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辅助材料 00: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