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立德树人,重在培育和践行

537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刘彭芝

立即试听

  •  

    立德树人,重在培育和践行

    主讲人:刘彭芝

    课程简介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多年从教经验入手,深入讲述了人大附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指出学校要践行立德树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阵地作用,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注重教学相长,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主讲人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有担负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优秀建设者。

    课程时长

        94分钟

    课程提纲

        一、人大附中办学理念

        二、立德树人与学生培养

        三、立德树人要教学相长

        四、勇于担当,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了解教师

    刘彭芝

    刘彭芝,女,汉族,生于1945年1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国务院参事,中学特级教师,博士生导师。著有《人生为一大事来》,曾获“网络教育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宋庆龄樟树奖等多项称号。

  • 第一集 人大附中办学理念 00:22:48
    第二集 立德树人与学生培养 00:28:36
    第三集 立德树人要教学相长 00:21:28
    第四集 勇于担当,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