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全接纳 慢引导——构建生命成长共同体

1809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郑丹娜

立即试听

  •  

    全接纳 慢引导

    ——构建生命成长共同体

    主讲人:郑丹娜

    课程简介

        由于分数和升学率成为社会衡量学校和教师的重要标准,许多教师处于担忧、焦虑、纠结的不良情绪中,学生的生命成长也因此受到干扰。为了有效改善这一局面,郑丹娜老师提出了“全接纳 慢引导”的教育理念,并以此开展个性化的班级管理,促进了师生的心灵成长。其中,“全接纳”就是接纳所有的孩子,接纳孩子的所有感受;“慢引导”就是尊重成长规律,期待人人精彩。本课程中,郑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全接纳 慢引导”教育理念的具体内容,温暖人心,引人深思。

    课程时长

        71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全接纳 慢引导”理念的提出背景

        二、一个工作思想:让孩子爱我,而不是怕我

        三、两个工作原则:微笑从教、不忘童年

        四、两个工作方法:“心情晴雨表”、“悄悄话”

        五、专家访谈

  • 了解教师

    郑丹娜

    郑丹娜,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副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从教25年,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014年北京榜样人物、北京市人民教师奖、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等称号。倡导“全接纳 慢引导”的教育理念,出版了《中国孩子成功教育法则》、《全接纳 慢引导——心灵的教育》等专著。

  • 第一集 “全接纳 慢引导”理念的提出背景 00:07:12
    第二集 一个工作思想:让孩子爱我,而不是怕我 00:20:42
    第三集 两个工作原则:微笑从教、不忘童年 00:17:44
    第四集 两个工作方法:“心情晴雨表”、“悄悄话” 00:19:29
    第五集 专家访谈 0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