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重建班级日常生活与学生发展

109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李家成

立即试听

  •  

    重建班级日常生活与学生发展

    主讲人:李家成

    课程简介

        班级是中国学校一个非常微观的教育单元,但班级日常生活中却充满着教育资源。班主任如何对班级日常生活资源进行捕捉、判断、开发,直接决定着班级教育的水平和学生发展的质量。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阐述了对中国班级、中国班主任的理解,然后重点围绕班级日常生活与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的关系进行了论述。

    课程时长

        66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3月

    课程提纲

        一、如何理解中国的班级、中国班主任的独特角色

        二、学生发展在班级里能否实现、如何实现

  • 了解教师

    李家成

    李家成,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基本理论,学生发展、班级建设、班主任发展,学校、家庭、社区合作,中外教育比较等。

  • 第一集 如何理解中国的班级、中国班主任的独特角色 00:18:55
    第二集 学生发展在班级里能否实现、如何实现01 00:21:28
    第三集 学生发展在班级里能否实现、如何实现02 0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