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古代官德

2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刘余莉

立即试听

  •  

    中国古代官德

    主讲人:刘余莉

     

    课程简介

        提高公务员道德素质,对我国全体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2011年10月,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大纲》。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根据《大纲》的培训要求,出版了这套培训教材。该系列讲座凝聚了专家们多年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整合了古今中外道德教育和建设的经验教训,是一部很好的培训教材。

        在本课程中,中央党校哲学部刘余莉教授从修身、爱民、纳谏、尊贤四个方面对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做了简要地阐述。

    课程时长

        124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2月

    课程提纲

        前言:官员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

        一、修身:齐家治国之本

            1.戒贪

            2.惩忿

            3.改过

        二、爱民:为官理政之要

        三、纳谏:过消福臻之道

        四、尊贤:子孝臣忠之因

  • 了解教师

    刘余莉

    刘余莉,女,汉族,1973年1月生,内蒙古赤峰人。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先秦儒家伦理与当代西方美德伦理,对心理学、伦理学也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在英国牛津A&HCI期刊和 The Journal of Applied Philosophy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文集中发表英文论文7篇。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作品曾获“全国优秀青年读物一等奖”以及国家“五个一” 工程奖。

  • 第一集 01:01:34
    第二集 01: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