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国外廉政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46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姜 跃

立即试听

  •  

    国外廉政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主讲人:姜跃

     

    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要的战略部署,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清晰的描述,认为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本课程中,姜跃教授从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注重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以权力约束权力、以权力监督权力、以法防腐治腐等方面对国外廉政建设的经验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我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反腐败斗争具有深刻的启示,课程内容涵蕴深厚,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引人思考。

    课程时长

        69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3月

    课程提纲

        一、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净化从政、执政的环境

        二、注重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三、以权力约束权力,防止权力的失衡与乱用

        四、以权力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了解教师

    姜 跃

    姜跃,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世界政党比较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曾受聘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山东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党理论与政党比较,长期为中央党校中高级领导干部班和部委分校、行政学院、地方党校及机关单位主讲党建相关课程。撰写专著与合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代表著作有《政党多棱镜——国外政党建设比较研究》、《莫斯科落日》、《现代政党执政方式比较研究》、《世界政党比较概论》、《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等。曾多次荣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

  • 第一集 00:29:45
    第二集 0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