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利用NLP有效调整考前焦虑

41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范先稳

立即试听

  •  

    学生考前心理辅导

    ——利用NLP有效调整考前焦虑

    主讲人:范先稳

    课程简介

        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是神经语言学的简称,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是研究人的大脑如何运作和如何提升它的运作效率的学问,由创立至今仅仅40多年的时间内,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创造了大量的奇迹。NLP在教育教学方面也有广泛的应用,如学生心理问题的辅导、学习动机的激发、偏科的矫正、优化课堂教学等;在考试焦虑处理方面,NLP更是有一套简单实用的工具。本讲座的主要内容就是介绍NLP在学生考试焦虑方面的应用。

        讲座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NLP的视角对考试焦虑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第二部分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述考试焦虑的一般处理步骤。

    课程时长

        91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6月

    课程提纲

        一、理论支撑:事件——信念系统——结果

        二、辅导步骤(案例分享)

            1.导出学习的价值

            2.找出最重要的价值——学习的意义

            3.体验提升、享受学习

            4.理解考试的意义

            5.焦虑调整组合拳

  • 了解教师

    范先稳

    范先稳,中学高级物理教师,现任唐山市丰南区第一中学副校长,唐山市物理学会理事,丰南区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国家级教育咨询师,河北省优秀教师。自200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神经语言程式学(简称NLP)的学习和研究。在近10年的学习和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并获得“国家级教育咨询师”资格。他同时研究NLP在教育教学、学生学习状态调整、学习方法指导、心理辅导及亲子关系构建中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课堂效率,受到社会多方认可。2008年曾应邀在由丰润区教育局举办的首期“‘十一五’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上做了题为《NLP与教育的整合—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新途径》的专题讲座;2009-2010年又先后为丰润岔河中学、丰南钱营一中等学校做有关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培训等。

  • 第一集 00:50:28
    第二集 0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