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幼儿教师之情绪天平

34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吴洪健

立即试听

  •  

    幼儿教师之情绪天平

    主讲人:吴洪健

    课程简介

        我们身处情绪之中,幼师身兼多种角色于一身,幼师的情绪值得我们格外关注。在本课程中,吴洪健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带领我们探究了情绪产生原因、情绪的表达方式、情绪带给我们的影响等方面,并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缓解焦虑情绪,增加积极情绪的建议。消极情绪是一种保护反应,积极情绪使我们更幸福。学会恰当的表达情绪,会带来不同的表达效果。幼儿教师是孩子一生发展中的重要他人,教师对自己情绪的觉察和管理对孩子产生重要影响。

    课程时长

        13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们身处情绪中

        二、情绪万花筒

        三、我们是否受制于情绪

        四、你如何表达情绪

        五、同样的事为何有不同的情绪

        六、看看情绪下面的冰山

        七、你是否进入完美的陷阱——自动化思维

        八、孩子们的需求

        九、管理消极情绪

        十、增加积极情绪

     

  • 了解教师

    吴洪健

    吴洪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WMECC世界医学最高认证中心催眠治疗师及完形治疗师;英国King's College(国王学院)及Manchester University(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认证团体治疗师;国际积极心理学协会(中国)发起人之一;北京市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组核心专家。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积极心理学背景下区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构建研究”项目,北京市小学教育品质提升工程重点项目:基于发展性评价的学生成长规律与育人策略研究,北京市教委委托课题“理解幼儿 科学养育”北京市幼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重庆市骨干心理教师合作项目。

  • 第一集 00:19:11
    第二集 00:26:12
    第三集 00:36:34
    第四集 00:24:19
    第五集 0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