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沟通与说服的艺术

839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郑日昌

立即试听

  •  

    沟通与说服的艺术

    主讲人:郑日昌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指出要实现有效的沟通和说服需要具备威信和魅力两个条件;坚持自信尊人、实事求是和不谋私利三个原则;努力做到单面论证与双面论证、先入为主与后发制人、隐喻暗示与直言明示、理性真传与感性真传四个结合;也要充分发挥留面子、公开化、倾听、免疫、禁止等五种效应的作用;运用明确对象、突出重点、先求同后论异、有变化重复、登门槛战术、隐蔽宣传意图等六大战术;掌握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与对方 “共情”交流,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充分运用心理学知识做好干部培训管理工作。

    课程时长

        114分钟

    课程大纲

        一、具体两个条件

        二、坚持三个原则

        三、搞好四个结合

        四、发挥五种效应

        五、运用六大战术

  • 了解教师

    郑日昌

    郑日昌,北京师范大学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博导。主要社会及学术兼职: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人社部人才测评师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人社部心理保健师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等。研究方向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与治疗、人才选拔与职业指导、测谎与反测谎,代表著作有《心理测验原理、应用与问题》、《心理测量学》等,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有效说服者的两个必要条件 00:04:19
    第二集 有效说服坚持三个原则 00:26:50
    第三集 有效说服搞好四个结合 00:27:44
    第四集 有效说服发挥五种效应 00:22:59
    第五集 有效说服运用六种战术 0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