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形成儿童早期教育合力——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家庭社区共育的实践

25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高以华

立即试听

  •  

    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形成儿童早期教育合力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家庭社区共育的实践

    主讲人:高以华

    课程简介

        随着人们对早期教育重要性认识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幼儿园教育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也对幼儿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影响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幼儿园教育只是其中之一,家庭、社区对幼儿发展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幼儿园、家庭和社区之间密切配合,形成儿童早期教育的合力,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才能更好地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阐述了幼儿园家庭社区共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然后结合本园实际案例,重点围绕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的主要方式展开讲解。这对构建幼儿园家庭社区之间和谐而统一的教育合力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课程时长

        4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幼儿园家庭社区共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的基本原则

        三、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的主要方式

            1.家长及社区人员走进幼儿园

            2.家长及幼儿园走进社区

            3.幼儿园走进家庭和社区

        四、幼儿园家庭社区互动实践工作中的收获

  • 了解教师

    高以华

    高以华,中教高级职称,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奥林分园执行园长。长期担任蒙台梭利培训班讲师,多次在专业研讨会或园长培训班上做专业交流。曾参与冯晓霞、刘焱等多位专家教授主持的课题研究,以及园本课程的实践与研究工作,2012年主持申报了北京市十二五课题“利用活动区材料促进幼儿有效学习的研究”。27篇文章在专业刊物与专著上发表,10余项论文与案例获奖。曾先后被评为海淀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

  • 第一集 00:11:52
    第二集 00:22:57
    第三集 0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