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管理服务经验交流

1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艾克热木·艾尔肯

立即试听

  •  

    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管理服务经验交流

    主讲人:艾克热木·艾尔肯

    课程简介

        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一直以来都倍受重视,该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对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多年来的管理经验,讲述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内地高校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族习俗、宗教信仰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供了较为实用的解决方法。他指出,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类型及特点是顺利开展工作的前提,建议采取整合的适应策略,巧妙融合鼓励、感恩式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动作用,为新疆籍学生打造兼容并包的成长平台;开展工作要刚柔并济,在尊重民族特殊性的同时,培养纪律意识和平等意识等。

    课程时长

        94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4月

    课程提纲

        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类型及特点

        二、“严、爱、细”,保证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案例分析

  • 了解教师

    艾克热木·艾尔肯

    艾克热木·艾尔肯,男,维吾尔族,现任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历任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学工部副主任。创建的“艾克热木正能量工作室”被北京市教工委评为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在北京市教工委的指导下编写印发“北京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实用手册”。曾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 第一集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类型及特点 00:27:48
    第二集 “严、爱、细”,保证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 00:27:38
    第三集 案例分析(1) 00:14:31
    第四集 案例分析(2) 0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