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On Your Bike——Return of the white bikes》

28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刘桂章 毛筠 胡小力 程惠云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On Your Bike——Return of the white bikes》

    执教人:刘桂章

    点评人:程惠云 胡小力 毛筠

    课程简介

        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是深化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修订的《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归纳为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四个方面。
        本课程以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基于环境保护主题,以北师大版高中英语教材第三模块第九单元第一课“On Your Bike—Return of the white bikes”为载体,学习环境保护、绿色出行的相关语言知识,了解阿姆斯特丹的自行车文化、探究其发展公共自行车的先进经验,发展学生语言技能和阅读策略,提高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

    课程时长

        94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0月

    课程提纲

        一、Lead in: Talk about the weather

        二、Read and answer

        三、My questions

        四、Problem solving: Apply good methods to Beijing

        五、Homework

     

     

  • 了解教师

    刘桂章

    刘桂章,清华附中教师,清华附中英语备课组组长,北京市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海淀区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北京师范大学英语学科教育硕士。荣获全国第二届高中英语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北京市"第三届基础教育英语教与学展示活动"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主编出版中学英语书籍六本。创设"英语幽默愉快教学法",教学中注重学生情感态度的培养,让学生在欢笑中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

    毛筠

    毛筠,北京一零一中学教师, 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 曾获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称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北京市农村中小学教师研修站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北京市名师研究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委。有多篇论文、教学设计获全国一等奖并出版发行;在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全国、市级一等奖;曾担任两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的负责人,曾指导多名学生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比赛的一等奖。

    胡小力

    胡小力,特级教师,北京考试院试题评价课题专家组成员,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知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中央电视台《高考英语大冲刺》的主讲教师。多次参加英语考试命题,著有《中学英语阅读能力训练》《新课标高中英语泛读100篇》《新课标英语泛听100篇》等数十部著作。

    程惠云

    程惠云,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附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北京市名师工程”指导教师,海淀区名师工作站英语学科组组长。多年来,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致力于“生态英语学习环境的建设和实践”,默默践行“教学是生命的对话”的承诺,共培养十多届高中毕业生,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和家长信任。带领清华附中英语教研组完成多项教学研究项目。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书籍多本。多次参加北京市考试院的工作,编写考试说明。多次承担教师国培讲座任务。曾获得“海淀区优秀兼职教研员”“海淀区名师工作站导师优秀成果奖”、海淀区“德育之星”“清华大学优秀教师”等多项奖励。

  • 第一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On Your Bike》 00:40:34
    第二集 优质有效课例反思——《On Your Bike》 00:11:21
    第三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On Your Bike》 0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