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开发废旧材料,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216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曾莉

立即试听

  •  

    开发废旧材料,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主讲人:曾莉

    课程简介

        幼儿是从运动中学习探索、发现、接触他周边的奇妙世界的,幼儿运动是幼儿生活的中心。因此,如何进行体育活动设计,怎样有效地利用本地资源,提供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幼儿感兴趣的体育游戏材料,使孩子在有限的条件中,得到全方面的发展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值得每位教师思考和研究。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迎着阳光,健康成长”的办园理念,介绍了本园重点从材料入手,通过开发废旧材料,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探索实践。

    课程时长

        53分钟

    课程提纲

        前言

        一、什么是幼儿园体育活动

        二、幼儿园体育游戏的主要形式

        三、幼儿园体育活动现状及问题

        四、通过哪些方式进行体育活动的设计

  • 了解教师

    曾莉

    曾莉,重庆西南医院幼儿园园长,重庆市特级教师,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资源库成员,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曾荣获重庆市教学名师、全军“优秀教师”、重庆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沙坪坝区“优秀教师”等称号。先后5次夺得全国及重庆市优质活动赛课一等奖;先后主持、主研12项课题,其中《幼儿活动材料的开发与运用》获全国二等奖,并出版专著《幼儿活动材料的构建与运用》一书,销售上万册;《开放性材料对幼儿运动经验影响的研究》,荣获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教玩具多次获全国一、二等奖,成功申报4项专利;先后在《教师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和获奖论文70余篇。

  • 第一集 00:14:02
    第二集 00:39:07